除了我自己一直在追的本命團

2016年我還有在發落YG家的女團『blackpink』

2016 AAA  Asia Artist Awards  頒獎典禮上他們獲得女子新人獎

在旁邊的男子新人獎,我壓根沒意識到他們是SM的新男團

 161116 AAA NCT 127 신인상 수상

說真的當時對於SM要出新男團頗有耳聞,NCT出道時也有很多小道消息

比如前輩粉有抵制SMR在2015年出道,SM新團再也不會加入中國人諸如之類的

新男團的隊長會是日本人,有個很強大的泰國人舞擔(小道消息都是虛虛實實)

遲遲沒有去理會那些小道消息

 

直到有天在逛某SJ飯姐的FB,得知SM新團有個長的很像在中哥的的AEC(還有黑歷史)

想說去看看MV好了

點了消防車之後,我內心一個OS,這什麼鬼啊!!!!!!!這是SM的曲風嗎??

身為新人MV居然拍的這麼不清不楚的,這是大忌啊!

 

雖然成員們身上的顏色很繽紛,可是燈光太昏暗,看個毛啊!!!!!

又看了一次第七感發現人數不太對,那時並沒有去注意NCT的企劃概念

重點是那些MV實在是太令人沒有好感了,你很難看清楚每位成員的長相跟特色!

(看完我都要去收驚一下了)

我除了李泰容,其他沒有一個人是記得住的

 

後來在YOUTUBE找到NCT 127參加一週偶像的部份

嗯~~孩子們都長的很清新啊~~

當時是第一次要把人和名字要記起來的時候,真的也不太好認

結果有一位氣質怪異的團員引起我的注意

像個笨蛋一樣,不論是站姿或反應都很菜!沒有SM練習生初出道嚴謹氣質的孩子

他就是WINWIN,看起來非常生澀,只會傻笑著

後來才發現他是中國人

中國人!!!!

SM有事嗎??以前RUN MAN的傷不痛嗎??你還敢用中國人?

整個節目進行下來,WINWIN連前輩的舞都會不跳

制作組還寫練習生一年,這是高速出道?

我根本不相信,一年?這種程度還敢讓他出道?

我姐在一旁看著非常不恥,一直嘀咕著

「這一定是什麼中國貴公子,靠家產名聲投資進來的」

 

 

後來我直接去看了消防車的打歌舞台

視覺效果一樣令人倒彈,舞台效果太雜亂,運鏡很差,都 focus在某些成員上,實在是很不OK

之後我發現他們的表演要正拍全員才好看,那個舞的走位非常漂亮

 

但是WINWIN咧???在那裡??

沒開口的成員一直在跳舞和空翻的那位是WINWIN啊!!!

 

他到底是來幹麻的啊??

他在舞台和週偶的樣子差太多了我一直認不出來,燈光昏暗還把MARK誤認為他

 

再看一些資料才知道NCT是SMR多年的練習生挑進來的

那這樣一個空降又突兀的中國成員很明顯就是要吃廣大的中國市場罷了

而且一個訓練有素的練習生,任何偶像該有的風範和舞台表情,WINWIN幾乎沒有

對他的看法是一個令人有點尷尬的愛豆,而且很差!非常差!!!

我後來才發現那孩子只來二、三個月就被加進來了

他整整少了人家三年的練習量

 

但我萬萬沒想到讓我入坑NCT 127的就是因為他

了解WINWIN的來歷背景和個性後,才知道他為什麼有惹人憐愛的特質了

他真的需要被看見跟支持   沒有理由

 

因為前輩團的關係

『中國』這個國籍在SM很容易被貼標籤

他的出道令觀望的粉絲質疑

而且是SM主推大隊NCT127裡面的中國成員

之前有傳聞SM再也不用中國練習生了

 

『SM還敢用中國人?是沒有記取教訓嗎?』

「紅了就一定會跑」

「一定會毀合約」 

「來日本出道後,之後會以中國活動為主不再來日本」

 

(在台灣有些飯也是帶著偏見看著他,畢竟國籍很敏感)

在我爬了WINWIN的smrookies公佈後的相關新聞

除了他官方的娛樂新聞是肯定的

大部份都是不被看好的

就連他自身的國家網民也是訕笑大於祝福

 

 

大部份的中國練習生是2015進來的,更早進來的也有

NCT 127 在2016出道打著邁向國際的名號勢必加入一位中國成員

我愈了解WINWIN後,愈對SM有個疑問

如果是2018年認識NCT的新飯應該知道還有很多中國SMR可挑選

為何獨獨選入一個練習素養不太足的WINWIN加入NCT127這個大隊

唯一可以打發的理由是,他是一位學中國舞6年的孩子,因為NCT 127的舞強度很高

甚至有些舞是SMR時期就練習過再變化出來的,需要一個馬上可以進入狀況的孩子

真的是這樣嗎?

 

中國舞和韓舞完全不同,節奏和力度、協調性和展現力也不一樣

有在看WINWIN跳舞的,就知道他初期跳舞看起來非常怪

而且還有點正經,他除了有中國舞的基礎,其它什麼也不會

 

從2018年開始,在中國有許多爭議的鋒頭話題出來了

當時有很多昀家飯吵著,因為BOSS的PART和歌詞的不平均,覺得不公,要讓WINWIN回家唸書

我都覺得偏激了

當時還有新聞報出,SM團居然有比『希澈大』的PART還短的愛豆

2016年因為韓語不熟悉,連個詞都沒有,我理解

2017年無限的我和cherry bomb拿到一小段詞,我也可以理解

2018年的BOSS他一個主詞都沒有,touch的nananana還是合唱的

(BOSS就如仁俊在直播說的『馬上就拜拜了』)

如果有西珍妮願意考古,真的會發現WINWIN的部份

不是沒有特寫就是被拉遠景,還有出鏡,要不然就是馬上要轉換下一個動作

 

chain是我十分喜歡的mv,歌詞跟鏡頭分配都非常好

我萬萬沒想到WINWIN在末段還可以唱到一句歌詞

我真的很開心,這孩子愈來愈好了

可是現場舞台還是慘不忍睹

連日飯自己在smtown直擊的舞台感嘆的說

『WINWIN就一句歌詞了,連SM自家PD都不給力,沒有特寫』

『明明是有中國舞的強項,smtown連個特別舞台都沒有』

 

直到9月NCT 127出現加人的消息

我的心情如雪崩一般

我才意識的我發落的是一個企劃而不是團體

NCT 127 9人是我的初心

雖然是WINWIN引發我的關注,可是我一直是喜歡著9人

我是團飯

我喜歡MARK台風穩健的RAP

我喜歡泰容舞台上無所畏惧的樣子

我喜歡道英的聲音和團員鬥嘴的虛勢

我喜歡泰一哥無厘頭的搞笑方式

我喜歡JOHNNY風度翩翩的樣子

我喜歡在玹可鹽可甜的風采

我喜歡悠太幽默風趣的那一面

我喜歡楷燦從容不迫自信的樣子

我喜歡WINWIN讓我喜歡成員們

我不誇張,很多WINWIN飯會因為WINWIN而去喜愛其他的成員

這種力量很神奇

他不是團裡最優秀的成員,可是他是團體裡的『chain』

 

我因為加人之後才去深刻的逛了一下日飯圈和中飯圈

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愛豆

會讓深愛他的飯寧願看不到他,也希望他過上更好的舞台生活

『回中國唸書吧!雖然會看不到WINWIN,可是希望是對你好的」

『SM這樣待他,解約跑回中國,大家也是可以理解的』

『WINWIN已經沒有PART了』

『就算他回中國唸書當個平凡的學生,我都支持他』

 

關於「解約」這個詞

我一直不喜歡看到,不管是黑粉還是WINWIN的唯粉都會提到這個詞

WINWIN是個男子漢,他會對自己選擇的路負責

從小離家,上北京唸書,沒有走偏,致力於中國舞

拿下北舞第一,這不是相當有毅力的人才做的到的事嗎?

來韓國發展是他的挑戰

即使前方有阻礙

即使沒有得到應有的喝采

只要他保持初心,他到哪裡都會發光

 

關於實力

很多人會說WINWIN就是沒有實力

所以才沒有拿下應該擔担的部份

我知道唱歌是WINWIN的弱項,但有這麼嚴重嗎??

他有音癡到連個詞都沒有嗎?

他有舞感弱到連C位都站不住嗎?

他有醜到連MV特寫鏡頭都不願多幾秒給他嗎?

SM最厲害的不就是把愛豆訓練的十項全能嗎?

而且全南韓有幾個愛豆敢全開麥?

有~~我知道有!可是很少

開麥還可以唱的好的,更少

別傻了,飯韓圈的都知道

對嘴、抓鏡頭、作作樣子、撩撩妹、賣人設

「愛豆的包裝藝術」

才是PD組最想要呈現的東西

 

NCT幾乎是從smrookies裡的成員挑出來的

每個都有強項

2016年要組NCT 127時為何要加入猶如一張白紙的WINWIN

如果是要廣大的中國市場

那麼很多中國練習生都是2015年進來的,甚至比WINWIN有音樂素養的人更多

為什麼只挑WINWIN?

2018年盧卡斯出道後,很多人被他的風采迷住

為什麼NCT 127裡的不是盧卡斯而是WINWIN呢?

成員基本都有訓練3年以上,為什麼WINWIN高速出道?

大家還記得WINWIN在2016/04月初亮相時

連韓語都不會說,當時開的直播

還答非所問的笨拙樣子嗎?

NCT LIFE時,還是個要戴翻譯機的孩子

連日飯都問『為什麼WINWIN要戴助聽器?』(真的被笑翻)

一個連韓語都不太會講的人(當時KUN哥明顯比WINWIN強上許多)

SM居然敢讓WINWIN出道?

而且完全不怕他知難而退

WINWIN自己有提到,他被丟進NCT 127的宿舍裡

看到每一個成員都覺得長的很像漫畫裡走出來的人

他不諳韓語卻馬上要在全是外國人的圈子生活

NCT 127的成員彼此很熟了

對公司忽然丟了一個中國人進來

想知道他有什麼想法,想知道他有什麼能耐

成員一定迫切的想了解他的一切(這其實也是一種壓力!!!!)

WINWIN還無法馬上知道每個成員的個性跟底線

就要在8個人的眼睛下 被攤的一清二楚

 

而且一出道馬上就要面臨不分日夜的殺人行程

這種高張的壓力不是一般人可以承受的

 

 

很多西珍妮的認知是

WINWIN很多有不懂的,成員都待他很好,他需要被成員照顧

錯!!大錯特錯!!

一個初中就在外求學的人,難道不會照顧自己

面對語言的隔閡,還可以適應良好

我不言諱成員們非常好

對一個適應期的成員表達關心是很正常的

面對異國、異鄉、異語的生活

他們是8:1

WINWIN的內心非常強大不是嗎??

一般人早就受不了壓力,跑掉了都有可能

這樣一個隨時面臨高風險的孩子

SM居然是選擇了他,讓他加入NCT 127的大隊

完全不怕他黑掉?

 

我常笑說WINWIN是NCT裡投資報酬率高的成員

為什麼?

因為不用付出高額的訓練費

他的背景很乾淨,出道就幫公司打出知名度

一邊訓練一邊活動,一邊幫公司賺錢

有如他的藝名一樣「WINWIN」創造了雙贏

任何練習生都已學會的東西,他必需從頭學

看鏡頭、對嘴、表情訓練、廣告姿勢、聲樂、舞蹈、

拍照、舞台演譯等......

跑日本時還要學日語,跑歐美還要說出幾句英文

還有韓國禮儀跟韓語,他的學習線,是好幾條線同時在跑

他要學的東西真的太多了

他學的慢,可是卻不曾放棄,這不是抗壓性高的人才有的能耐嗎?

 

若仔細看NCT LIFE或一些韓綜,只要有WINWIN在

他的部份比重都很多,他的存在讓團體的好感度UP

明明大部份的成員都是從smrookies相處起來的

大可拍攝彼此有趣互動,這不是從練習生時期就有訓練過的嗎?

為什麼都是繞在WINWIN身上,營造出團寵的感覺

我推薦NCT LIFE給我一個飯前輩團的姐姐看

對方只淡淡的說了一句,成員們都很不錯

『但WINWIN的存在讓他們看起來更善良』

撇開本性良善的成員們

商業鏡頭的氣息太嚴重

這樣一個團寵』卻在非常重要的MV和打歌舞台被淡化

 

這是飯圈一直在質疑的矛盾 

『SM對中國人的防爆策略』

『怕紅了就搶到韓國人的風采」

『大紅了就會解約跑回中國』

 說真的  疑人不用、用人不疑』

 

我真的無法理解SM的操作

當初為什麼要這麼急著把WINWIN丟入出道組?

 

2018年的情形更嚴重

不要覺得昀飯大驚小怪,因為那是事實

西珍妮們換位思考一下

WINWIN的家人可能連看個YOUTUBE都很困難

唯一的MV,份量很少

連個直拍都會被成員們擋到

舞台效果老是被拉遠景甚至出鏡,他們不會覺得難過嗎?

他在中國的老師,他的同學都不會覺得惋惜嗎?

還要被人嘲弄『WINWIN就是沒有實力』

「查無此昀」是昀飯自嘲時最常說的....

 

一首歌就3~5分鐘,大家花的時間都是一樣的

即使沒有主鏡頭,在成員的背後跳舞,WINWIN從來沒有划水過

一樣認真努力做好自己的部份

對於這些失衡的待遇WINWIN自身難道都沒有體悟嗎?

他是知道的!!!!!

在0219直播成員討論到BOSS的歌詞時

昀飯隱約發現他有點難堪卻馬上抬起頭笑一笑

如果沒有仔細看完全無法查覺

他就在成員的背後,沒有人看的見

中國LINE直播,半開玩笑的晃過沒PART的話題(他的中國弟弟都清楚)

吉米秀的團體觀看,那無瑕的笑容有點複雜的情感

這若不是堅強是什麼

沒有人想要一直吃虧,他卻一直協調團隊

雜誌采訪談到「大家都說他是清純的人,對於清純這個詞有什麼看法』

WINWIN只是說了任何事情

「只想和平的解決」

成員說「WINWIN是個相處起來讓人很舒服的人」

在我看來成員們在WINWIN面前不需逞強也不需偽裝

WINWIN的本性即如此

   

「保持初心」這句話,WINWIN說過很多次了

他的態度始終沒有改變,也不吝嗇為成員喝采

很多人不了解WINWIN在螢光幕前的這個背後,其實是很辛苦的

你要說他單純,什麼都不懂嗎?然而他都是知道的(這樣的人怎麼會是傻瓜)

有飯形容他

『知世故卻不世故』

WINWIN說:「他是NCT127裡唯一的中國成員」

                    『他想要發揮自己的角色為團隊帶來很好的發展』

他的自尊心和責任感顯然易見

 

MARK有提到想和成員們可以走到10年

10年是什麼?

連我自己飯的本命團也渡過10年

但卻充滿遺憾

在南韓的演藝圈,10年真的需要驕傲嗎?

南韓喜新厭舊的程度比公廁使用的卷桶衛生紙還要快

在這個包裝過度的舞台,充滿著虛偽

原本是懷抱著無限熱誠的孩子,努力的出道

大紅大紫的代價是無數次沒有自由的監牢,和沒日沒夜的操勞

10年過後還可以有善終的團體沒有幾個

 

 

那為什麼還要飯愛豆,因為你已經發現了他

你無法不去直視他散發出來的光芒

你會享受此刻的快樂去支持他

對於強烈介入愛豆生活的飯們 

我只想說

「有時候  愛不是靠近 而是保持距離」

 

我從沒有想把WINWIN聖人化

WINWIN有很多缺點和很多不足

我是知道的,因為他是個普通人,一個平凡的男生

我不喜歡昀飯叫他去演戲

即便他是中戲出身,他也需要遇到好的老師,去啟蒙他,去磿練他

成功不是一蹴可幾的,需要不斷的努力

而且成功來的太快,人們反而不會珍惜

 

WINWIN只要保持初心,即便犯錯了、跌倒了,肯從錯誤中學習

唯有自愛,勇往直前,WINWIN還在這條路上打拼

我永遠是WINWIN的NCTz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G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