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d.jpg

這是2016年的1月27日 

如果New Culture Technology是你一直要提倡的

無限制擴張成員也是你對品牌打造的基底

『團隊的成員不穩定』也應在2016年所有的出道組起頭前先告知所有粉絲

固定隊和固定成員並不存在

『賣音樂會門票時,也該把正確的成員一一例出」不要半路殺出行程

在眾多粉絲吹NCT高級的無限共感概念

其實都忘了團隊的核心在於『人』

空有建築概念,卻無法一磚一瓦的基地蓋樓,甚至從中拔掉鋼柱

概念大樓=不存在

李秀滿從世界各地收集一堆孩子

可卻沒有足夠的舞台去讓所有孩子發展

 

這是2019年1月27日

『開演唱會是練習生一直以來的夢想』
這9位做到了,你們辛苦了,祝福你們!

這一天,NCT 127成員們的家人都坐在台下觀看演唱會

就如同我之前的文章為WINWIN家人發聲一樣

(WINWIN的家人沒有機會共享這一刻)

網路有段視頻

九名成員在講述感言時,都落淚了,提及自身的感受和處境

和這段日子努力的練習

偌大的眼淚澕啦啦的流下來

真的的很動人,就是一名idol實現開演唱會的夢想

我逛了一些日飯圈,我翻譯了一則粉絲說的話

『站在那裡的資格是大家的,廷祐所懷抱的東西是比任何人都大而沉重的東西吧!

帶著覺悟,應該很努力了,所以不要道歉』

他已經得到西珍妮們的體貼和成員們的安慰和鼓勵

祝福你們接下來的活動可以順利達成

你們9人的夢想已經達成了

唯一的中國人還要再等等,我們也會陪他走下去的

也請不要忘記,站在那裡有個位置是屬於中國成員的

沒有人的努力是應該被遺忘的

metd1.jpg

nct1234.jpg  

其實讓粉絲比較不平的是

類似的新聞稿、官推、幾乎都抹去了中國成員的存在

彷彿從來不曾在NCT 127裡出現過

首CON裡成員也一字不提中國成員,我覺得非常好(我有我的立場)

但也有一些人強烈的感受到疼痛和被拋棄的感覺

 

說真的我最早是從

181016 NCT 127 音樂中心綜藝研究日誌看出不對勁的

WINWIN對泰容說

非常非常感謝  以後也一起走下去吧!!』

還有『181025WINWIN和YUTA的生日慶生會』

WINWIN:『明年生日也一起過吧』

以上二件事,若同一個隊,在人員變動後說出這樣的話,很奇怪

 

 

說到WINWIN本身的情緒怪異也只有在180723那場蔚山看海直播

明顯感覺情緒有點低落,不想理鏡頭,而一些成員還是拉著他上鏡頭前

但WINWIN始終保持微笑

因為之後蔚山的公演飯拍,看不出來有什麼大問題,我也沒放在心上了

而在180927的公演表演消防車中的雲裡前橋時,站在成員們正後方卻做出了

祈禱的動作,我當下真的嚇一跳,沒有真正在追他的人是發現不到的

他從來沒這樣過,這很不尋常啊!!

180927 f-W.gif  

公演中團隊打招呼時,WINWIN始終保持微笑

我知道,有些事,只有他自己明白

 

 

至於我為什麼不希望隊友提及WINWIN呢?

是因為

181122的直播WINWIN因中國隊...所以不能參加simon says的回歸

讓WINWIN自己向西珍妮致歉,讓他為NCT 127應援

而成員們一句話都沒表示

別團的隊長甚至是隊友有類似的情況,都會為成員的行程問題表達遺憾

而NCT 127一句話都沒說

更別提之後的年末得獎、直播、視頻都沒提了

以後也無需再提了

 

我想一定會有人說

『公司的決定、成員也不能怎樣、如何如何的』『不要上升成員』之類的

這些話,看多了,其實非常好笑,這是非常雙標的事

是否因為無法辯駁事實,所以要用這樣的話來偽裝聖母來保護自己有好感的idol

『連個簡單表達情感,什麼話都不能自由說的IDOL』粉絲才真正要擔心飯上的是什麼團體

至於有些人用禁韓令來替成員開脫,不提WINWIN,是為了保護威V(我想腦洞也太大了)

中國人也不會閒閒沒事去看你NCT的物料,好嗎!!!(重點他們還要翻牆)

禁韓是中國在禁韓,而不是韓國在禁中

何況成員在1/26的NNN也提到WINWIN和YUTA的生日慶生會

所以有什麼不能提的?

 

其實回顧2018年有太多奇怪的事情

大部的物料和花絮幾乎都要從旁邊摳圖,才看的到WINWIN

也許有人提過,WINWIN自己不去爭鏡頭率了

但認真想,他或許都有參與拍攝,只是公司從來都不PO出來,這也是有可能的

像regular也有上卡車的花絮畫面,而MV都沒出現(他花絮的部份還少的可憐)

去LA參加米奇秀,NCT 127放出一些視頻前導片

WINWIN有穿了一件蘋果緣的衣服,在後續的正片,成員的都出來了,而WINWIN的部份沒有

還有南韓電視台的瞎操作

請記得SM是南韓大公司,他擁有小公司夢寐以求的資源獨大性

不可能無法掌控一個成員的出鏡率

還有好多類似的問題,長期以來,一直同樣發生在同一個成員身上

我想.......要檢討的是IDOL本身?還是SM公司呢?

WINWIN的待遇,任何不帶偏見的人都會覺得奇怪

而立場互換的時候,又有幾個人可以中立思考

行程相沖、日巡安排

公司錯誤的決定,為什麼大部份的人都可以欣然接受

我絕不會對不公義的事妥協

 

快三年了

一個從荒地開始耕耘的人

到了稻穗要收成時,連一粒米都不分給他

任何正常人是不會接受的

現在這位中國少年

要和另一群成員們再努力去開闢一個天地

能不能讓當地的人接受和喜愛,還未知

 

NCT130  

李秀滿你早該讓NCT 127是這9人(8韓+1日)配置了

不用在2016年讓一個不熟韓語的中國少年跟著出道

除了吸引中國的關注,阻礙他的學業

還讓喜愛他的人遍體鱗傷

不太能諒解的是,為何不早點加人進來呢?(在2018年初加人即可)

卻在年末加人,在短短的二個月內,把中國成員銷聲匿

說官方沒有其它的想法和偏頗是不可能的

 

說句現實利益的話,日巡是成員們進帳的最大收入之一

WINWIN跟著一起出道公演,官方賣票廣告

最終沒有讓他出演,等於收入0

他和NCT 127付出的時間是一樣的

而9個成員有這份收入,WINWIN沒有

這是很現實的一面

更不用談及粉絲的立場了

 

 

比起粉絲為這位中國少年付出的努力和應得的收獲,感到不值

WINWIN本人受到的壓力,其實是我們都無法去衡量的

他從來不會讓隊友難堪

臉上常掛著笑容、看起來無憂無慮的樣子

自始至終都是他的堅強

 

那些說著和他相同語言還在嘲諷他的人

都該感到羞愧

在異鄉打拼追著夢的人,都是需要被尊重的

他們的勇敢不是一般人做的到

 

WINWIN你要在中國和新成員重新開始了

一步一步慢慢走,可以走的更踏實

這一切的經歷都會成為你的養份

成功來的太快,有時人們不會去珍惜

我從來不去想要如何安慰你

因為你的精神和堅定,始終比我們想的還要強大

除去IDOL的包裝,你是個平凡的男孩,卻也是我非常欣賞和尊敬的人

你的人格是寶藏,希望你的才華可以有所發揮

請補強你的不足

你如果走歪了,我也會婊你的

祝福你健康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G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